基金介绍

Company Detail
光华龙腾奖·浙江省设计人才发展公益专项基金

2021年6月1日,国家《乡村振兴促进法》正式颁布实施。成为国家支持乡村振兴事业的上位法律依据。该法明确规定“国家鼓励社会资本到乡村发展与农民利益联结型项目”。国家民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也与2022年2月15日发布了《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其中也明确提出,要“鼓励引导社会资金支持服务乡村振兴的社会组织发展,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个人和其他组织在社会组织中设立乡村振兴专项基金”。

为更好的落实以上政策法规,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经研究,决定筹建绿色乡村振兴专项基金,旨在通过搭建公益平台,面向海内外进行募集,动员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海内外企业、个人、团体和组织,关注和参与在中国开展的乡村民宿建设运营等公益项目,利用多元的媒介传播手段,宣扬公益理念,广泛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各领域的进步,促进乡村振兴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受益对象:在国家乡村振兴大战略的背景下,通过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投资改造民宿,并通过雇佣农村闲散劳动力,参与经营民宿,从而盘活农村闲置资产,提高农村就业和收入,促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实践乡村振兴的民宿投资人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