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介绍

Company Detail
光华龙腾奖·浙江省设计人才发展公益专项基金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而数字人才作为当前数字经济的核心要素,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3D数字化、大数据、机器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科技金融等前沿学科带动了数字技术强势崛起,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应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

通过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大赛(以下简称:3D大赛)平台作用,培育、引进具有数字化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数字化能力与思维、高度综合和创业实践能力的可以引领数字经济的数字化科技创新人才,汇聚项目、汇聚信息、汇聚资源,加速数字化创新科技人才、项目与科技产业深度融合。成立专项基金,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做强创新“主引擎”,打造数字产业创新的动力支撑,加快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针对以上现实状况,经北京昆仑三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D动力)申请,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决定筹建“数字设计专项基金”,旨在通过搭建公益平台,面向海内外进行募集,动员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海内外企业、个人、团体和组织,关注和参与在中国开展的数字设计大赛、数字设计人才培养、数字设计项目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公益活动,通过实施切实有效、受众明确的公益项目,利用多元的媒介传播手段,宣扬公益理念,广泛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各领域的进步,促进社会又快又好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