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 绿色规划专项基金“云BOX移动展馆”落地中挪绿色创新中心

来源: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21:25:02

2020年10月 绿色规划专项基金“云BOX移动展馆”落地中挪绿色创新中心。


f76b3d19-4a26-4f08-865f-4b70b6886bad.png


展览馆是一个城市的缩影,也是推进公益规划的重要平台。它是展示城市历史和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进行城市经营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云规划展馆项目致力于以公益方式推进“云规划展馆”平台建设,服务全国338个地级行政单位及1971个县级行政单位,通过线上虚拟展馆与线下实体展馆互动,丰富规划展览馆呈现形式,扩展城市规划展览馆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范围。


29bb2ad9-02e1-45a2-883f-af9e2913440c.png

云BOX移动展馆3.png

云BOX移动展馆4.png

云BOX移动展馆5.png


“云规划展馆”项目依托“云平台”,以公益服务方式,为全国地级、县级规划展览馆提供“展馆移动端、全景导览、VR数字展馆”平台制作服务,借此推动规划展馆网络信息平台建设,促进规划展馆之间先进展示技术的交流与发展,让公众了解并参与家乡规划建设过程。


云馆联盟—平台简介

“绿色规划专项基金”是由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发起的致力于绿色规划设计和绿色规划展示的专项公益基金,通过组建绿色规划专家委员会、组织绿色规划设计论坛、搭建云规划展馆平台等多种方式,推进规划设计绿色转型。

规划展览馆是一个城市的缩影,它是展示城市历史和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进行规划科普教育和城市营销推广的重要平台。“云馆联盟”是由北京光华设计基金会绿色规划专项基金联手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信息中心、中国建筑学会村镇建设分会、720yun、全景客、北京云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

“云馆联盟”致力于推进各地规划展馆的线上平台建设和线上平台推广,通过线上虚拟展馆与线下实体展馆互动,丰富规划展览馆呈现形式,扩展城市规划展览馆的社会影响力。

到2020年9月底,云馆联盟已入驻400余家规划展馆,基本实现了规划展览馆全覆盖,成为全国最大的线上规划展示和全景城市体验平台。登录“云规划展馆”点击“云馆联盟”,借助手机及VR设备,足不出户即可一览全国400多个规划展馆和城市的迷人风采!



云BOX移动展馆6.jpeg


绿色规划专项基金:


为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和扶贫战略,北京广策咨询有限公司携手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发起设立了“绿色规划专项基金”。绿色规划专项基金由“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王明田”牵头发起,以绿色为核心,通过成立绿色规划专家委员会、组织绿色规划设计论坛和研讨会、搭建智慧规划云平台等方式,发挥规划设计的引领作用,在城市和乡村建设中不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电话:
010-83681553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