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报国之志,勇攀创新高峰! 第十七届(2021)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光华设计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2-02-26 15:13:17

01.jpg

12月29日,第十七届(2021)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来自国家部委、各省市设计主管部门、各合作推报单位、光华龙腾奖评委、历届光华龙腾奖获奖者代表以及创新设计、绿色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和知名设计公司的代表等三百余人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秋伟业,人才为先。”人才资源已成为增强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基础性、核心性、战略性资源,人才竞争已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核心。光华龙腾奖,由光华设计基金会设立于2005年,并于2011年10月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为中国设计人才表彰国家级奖项(国 科奖社证字第0223号)。十七年间,光华龙腾奖见证了中国设计的创新发展,获得了一大批投身设计产业,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的同行者的支持和激励,培养造就了近万名创新设计优秀人才,带动社会经济价值数万亿元。 

02.jpg

颁奖典礼上颁发了“中国设计贡献奖金质奖章、银质奖章”“中国设计贡献奖-公益特别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等奖项。隆重表彰每一位以创新设计、绿色设计为手段,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做出重大贡献或突出业绩的设计人才。

03.png

中国设计贡献奖金质奖章获得者合影

获奖者名单如下(按姓氏首字母排列):

04.png


05.jpg

中国设计贡献奖金质奖章-公益特别奖 

 获奖者名单如下:

06.jpg

07.jpg

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获奖者合影

 获奖者名单如下(按姓氏首字母排列):

08.jpg

 

09.jpg 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获奖者合影

获奖者名单如下(按姓氏首字母排列):

 

10.jpg

13.jpg

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获奖者合影

获奖者名单如下(按姓氏首字母排列):

12.jpg

汪睿.jpg13.jpg

 中国设计青年百人榜获奖者代表合影

获奖者名单如下(按姓氏首字母排列):

颁奖典礼由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承办,北京绿色设计促进会支持。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先生,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先生,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主席、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任克雷先生,光华设计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国务院原参事石定寰先生,住建部原总经济师、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副主席李秉仁先生,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二级专技赵新力先生,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筠女士,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雷先生,深圳市工信局一级调研员郑璇女士,河北科技大学校长朱立光先生,海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孙于萍女士,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委副秘书长刘宏杰先生,《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先生,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先生,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士裴向军先生等数十位重要嘉宾莅临典礼现场共同见证。

17.jpg

光华设计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国务院原参事石定寰先生在致辞中指出: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加快提升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急需一大批创新设计领军人才。光华设计基金会17年来,通过多种公益项目:《中国设计人才报告》、光华龙腾奖创新设计人才基地、贸易数字化赋能中心、“设计瑰谷”园区、中欧绿色示范产业园区等扶持设计人才成长、助力国家绿色产业发展搭建资源合作平台。希望每一位光华龙腾奖获得者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勇攀创新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18.jpg

光华龙腾奖·院士论坛作为本届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重要环节,特别邀请了国际欧亚科学院赵新力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裴向军作为论坛特邀嘉宾,围绕绿色设计助力碳中和话题进行探讨,光华设计基金会秘书长张琦主持论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绿色是创新发展的未来。论坛中各位院士通过专家视角共同探讨绿色设计在不同领域中的应用与发展,以及以绿色设计为手段在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中的重要作用和转型升级策略,为设计行业树立顶层国际视野。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电话:
010-83681553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