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者动态】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郝凝辉入选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名单!

发布时间:2022-09-22 16:53:46

2022年6月29日,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官方消息,公布了本年度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名单。


名单显示,本年度共有18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3所高校各有2项获批,东南大学等13高校各获批1项。

以第十五届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郝凝辉为首席专家提交的《信息时代智能化设计创新方法论研究》课题获批本年度立项名单。

  具体名单如下  



郝凝辉

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 副院长

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奥运会景观设施设计师



郝凝辉

博士(后),曾主创多项国家项目,包括奥运会景观公共设施、习总书记赠送给30多位国家领袖的元首礼物“雕漆钢笔”以及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的国礼宝珠笔,为中国航天科工设计了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试验车、参与设计了建党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新媒体设计工作(中宣部、文旅部和中央军委政治部联合主办);还曾为中国空军、中国银行、青藏铁路、美的等数十家单位设计作品1100余件,其中包括发卡量超过40万张的中国首套非遗主题银行卡。

作为首个在中国开设文创产品设计专业方向的学者,郝凝辉曾在恭王府举办文创产品设计个展、为圆明园开发文创产品,编著《文创产品设计原则与方法》等专著3本、发表相关论文40余篇。

郝凝辉曾援疆三年并多次援滇授课,为西部设计学科和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参与创建了新疆第一所设计学院,他在边疆无偿授课、捐赠投影机、电视、机床等大量设备、资助多名贫困学生、带领学生用设计为边疆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他的援疆事迹被中国教育报、中国日报等数十家媒体宣传报道,媒体评价他为“首都教师楷模”,也被评为CCTV中国最美教师。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电话:
010-83681553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