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者动态】2022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颁证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7 11:22:00

8月15日下午,2022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颁证仪式在京举行。我会副理事长、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获得者吴晨线上出席并接受当选证书。

我会副理事长吴晨线上出席接受当选证书


吴  晨

北京市政协常委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

北京市城市设计与城市复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

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获得者


吴晨博士具有在英国及香港地区工作十余年的经历,是首位获得英国皇家特许建筑师、英国皇家特许规划师、英国注册建筑师及英国注册规划师等国际最高专业称号的大陆建筑师。曾长期就职于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单位担任高级技术领导工作,在英国及香港地区有着丰富的海外城市设计、建筑设计从业经验,在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及设计、理论研究等领域有着诸多建树,特别是在城镇化研究、超高层建筑、大型交通枢纽建筑、文化建筑、旧城保护与复兴、空间信息技术研究与应用等方面的实践与研究,具有广泛影响,是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领域内少有的“理论与实践结合、宏观与微观结合、国内与国际结合”的“高端复合型国际人才”。

我会秘书长张琦,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蒋洋受邀出席并共促中俄科技创新合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オ工作会议中讲话指出,站在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高度,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蓝图。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是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路甬祥副委员长倡议下成立的中国第一家设计基金会。基金会管理中国设计行业人才表彰唯一国家奖一一光华龙腾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223号)。18年间承载推动中国创新设计发展的历史使命,践行“发现优秀设计人才,树立自主创新楷模”的宗旨,培养造就了近万名创新设计优秀人才,带动社会经济价值数万亿元。


为更好服务支持历届获奖人,让越来越多的中国科技工作者发挥特殊价值,在国际平台分享绿色设计成果,传播绿色发展经验,获得国际学术及专业领域的认可与合作,我会积极拓展国际交流等方面全新路径,推进建设全球绿色设计传播与推广的枢纽和平台,并作为俄罗斯工程院( RAE )在华合作伙伴,推荐优秀人才参选本年度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为中俄两国的持续发展开展创造性和富有成效的科学和技术合作。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电话:
010-83681553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