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务设计学会”筹备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1 00:00:00

640 (44).jpg

9月4日,“北京服务设计学会”筹备启动仪式在2022服贸会·第五届中国服务设计大会上隆重举行。中国服务设计大会主席辛向阳先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中心副主任徐毅先生、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胡飞先生及光华设计基金会秘书长张琦先生等合作代表参加筹备启动仪式。

务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服务设计是创新思维更有效地参与经济社会生活的必然选择。当城市形成的时候,服务就已经成为业态,餐饮、接待、医疗、教育都是有着古老传统的服务业,离开自给自足农村生活环境的城市居民,需要来自第三方多方面、多层次物质和精神生活的支持。随着全球范围内城市化进程的发展,服务业不仅覆盖着全民日常生活、交通、通讯、医疗、教育等方方面面,还影响着工业生产从研发、制造、供应、供应链、管理、贸易等各个环节,很多发达国家服务业占比生产总值超过70%,2015年中国服务业占比首次超过50%。随着工业4.0技术的不断推进,新的技术条件不仅仅激发了新的个体和社会需求,也进一步推动了“农业工业化,工业数字化”一、二、三产融合的发展趋势,服务业将不仅仅是提供传统非物质商品,也是组织工业和农业生产的重要需求牵引。在此大背景下,服务设计将在更广阔的经济社会空间,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在新的时代里,服务创新是消费者和社会利益的重要保障,也将是城市/地域改革探索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电话:
010-83681553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