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列入广东省佛山市引进人才子女教育服务工作实施细则,其子女可享受入学优待政策。

发布时间:2022-11-01 00:00:00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发布的《佛山市引进人才子女教育服务工作实施细则》将引进人才子女按重点产业人才、博士后随迁子女、引进人才类非户籍人士随迁子女、专业技术人才随迁子女划分为四类对象。

而在政策实施过程中,顺德区将高层次人才按不同的标准划分为一到六类。

其中,“光华龙腾奖”一一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被认定为第三类人才,其子女可享受入学优待政策。


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优待政策


1

➤公办招生批次优先

根据2022年顺德招生工作通知,招生第一批次先是户籍生,再到第二批次高层次人才子女、优教对象及政借生等。(*具体方案以各镇街当年实际执行为主)

图源2022年顺德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通知

而在升初招生报名中,高层次人才子女在部分公办学校的招生方案中比户籍生优先批次录取,如区属顺德一中外国语学校,镇属公办容桂外国语学校等。(*具体方案以各镇街当年实际执行为主)

简单的说,就是部分热门区属、镇属和镇街公办会进行直招。

(来源2022年华英学校招生方案)

(来源2022年容桂街道招生方案)

2

➤公办转学插班

在部分镇街公办插班方案中,除了户籍生之外,符合高层次人才子女的学生一并列入可申请对象。

↑2022年秋季容桂公办插班方案↑

3

➤民办特定招生

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对象,主要分为:普通招生和特定招生(如政策性直招、特殊人才子女直招等)。

高层次人才子女可以作为特殊人才子女直招对象被佛山部分民办学校直招录取。

(图源:2022年佛山民办招生方案)

不过,各区辖学校,特殊人才子女直招计划原则上不超过招生总计划的5%(含)。

高层次人才子女报名民办学校直招须进行资格审核,如果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则采用随机摇号等方式录取。

被直招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民办学校录取!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电话:
010-83681553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