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光华龙腾奖“创新设计公益大讲堂”终评答疑会议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6 00:00:00

为更好服务第十八届光华龙腾奖终评答辩工作,以创新设计推动创新发展,1月17日,我会在线召开“创新设计公益大讲堂”,邀请到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杭州博乐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杭州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周立钢及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鸿景泰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兴博进行分享。


直播回放

独家直播

扫码

观看直播回放



01
导师简介


图片
640 (3).jpg


周立钢

第七届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杭州博乐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全国工业设计产业创新联盟副主席


周立钢,杭州博乐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第五届杭州市上城区政协常委,荣获“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杰出设计师”,浙江省首批高级工业设计师(高工)。曾担任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评委、光华龙腾奖评委、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委;受聘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特聘导师、北京服装学院客座教授。兼任全国工业设计产业创新联盟副主席、浙商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杭州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

40岁出头的他就已创下令人瞩目的成绩:所赋能的25个品牌,业绩增长了5—10倍;所领导的团队创新带来了100亿的商业价值;其创新的1000多种新品成功上市;他还荣获国内外60余项大奖,被业界誉为整合设计领导者。


kalar-kitchen开咯吃饭鸭加热饭盒

橙舍竹品






图片
640 (6).jpg


陈兴博

第十七届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鸿景泰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曾荣登美国《快公司》(Fast Company)中国商业最具创意人物100榜单的陈兴博,有着极其豪华的履历——嘉兰图产品设计研究院总监、UXDC体验设计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WACOM中国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燕山大学研究生院客聘导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研究生客座教授。

曾主持完成Motorola、GE、Spacelabs、Philips、SIEMENS、 Whirlpool、Panasonic、华为、中兴、TCL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产品设计与设计策略咨询服务。并荣获全球设计大奖红点(Red Dot)“至尊奖”、iF产品设计金奖、iF产品设计金奖、“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拉斯维加斯ICES——设计与工程奖创新奖、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等。

坚果G1智能家庭影院

坚果S1激光电视


02
分享内容


第一位分享嘉宾是博乐设计创始人周立钢,详细阐述了光华设计基金会宗旨、十杰答辩规则、终评答辩PPT制作与现场答辩要点及注意事项。其中,特别提到创新设计的三个维度,即引领性、经济价值和生态绿色价值;同时,在内容方面建议重点介绍商业价值(社会价值)和产业推动;爱党爱国,传播正能量额设计立场等。


鸿景泰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兴博,以设计师的思维向进行了本人参评十杰时终评答辩ppt的现场演示,以自身经验全面展示终评答辩时应注意的事项及PPT制作重点等,同时鼓励参评人不忘初心,履行设计者社会责任及使命。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电话:
010-83681553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