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基金】|2022国际CMF设计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3 16:11:06

3月17日,由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作为指导机构,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国际CMF设计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2022国际CMF设计大会在深圳机场凯悦酒店成功举办。


此次大会以“绿色环保”为主题,聚焦前沿趋势,重点探讨绿色可持续的CMF解决方案。主讲内容包括CMF行业现状及趋势分析、多元化环保材料与产品设计的结合、不同行业对绿色环保设计的思考与应用案例、环保政策解读等。





深圳市工业设计会长任克雷,我会理事长、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执委邢雷,深圳市委宣传部外宣处二级调研员唐思,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岱,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汕头大学原执行校长顾佩华,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原院长李亦文,CMF设计军团创始人、萨米设计研究董事总经理黄明富等嘉宾出席活动,600+行业精英共同见证了此次大会。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原院长陈江表示,本届国际CMF设计大会将主题定为“绿色环保”,这是对可持续发展、绿色设计、低碳设计以及生态设计的的一次延伸。除此以外,本届大会在主论坛的基础上特别新增了一个生物基与环保材料的论坛,将进一步升华CMF在设计中的价值。





我会理事长、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总干事邢雷表示,自2020年世界绿色设计组织CMF专委会成立,针对CMF发展的工作正在不断地推进。他还表示,希望世界绿色设计组织能在绿色环保这个方向上,对CMF未来的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现场还进行了再生材料中心授牌仪式、国际CMF设计大会&IXDC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及“绿色CMF”环保倡议启动仪式。





CMF设计军团创始人、萨米设计研究董事总经理黄明富带来了《绿色环保在CMF行业的应用现状与策略》的议题演讲,从主题解析、发展现状以及工作进展等几个维度着重讲解绿色环保在CMF行业中的发展现状,并带来了绿色产品案例分享。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汕头大学原执行校长顾佩华就《未来绿色低碳设计的思考》这一议题,向现场观众分享绿色低碳可适应设计方法,并就未来绿色低碳设计发展提出了思考。





本届大会还邀请到可持续专家、RETHINK FASHION创始人Dominique Simard带来《时尚可持续转型战略》主题演讲;TECHIC COLOR&TRIM创新研发中心中国区CEO高懋森、TECHIC COLOR&TRIM创新研发中心设计专家Nicola Butti带来《汽车CMF环保主题的升维定位&顶层设计进化论》主题演讲;瑞典家电品牌 Electrolux 伊莱克斯资深CMF设计师仇媛带来《Sustainability for Better Living》主题演讲;PETER SCHMIDT GROUP Executive Creative Director Heidrun Angerer带来《Sustainability Design Stories: A Multi-layered Field Worth Discovering》主题演讲;中欧绿色与循环经济政策专家高杨带来《可持续产品生态设计与欧洲绿色新政解读》主题演讲;英国Poly materia 中国区董事总经理Taobo zhu带来《Lyfecycle——世界上第一个聚烯烃户外降解技术》主题演讲;英国国际知名趋势机构 WGSN 趋势专家Elio带来《绿色环保下的CMF设计趋势洞察》主题演讲。





截至目前,吸引了600+企业精英参会,汇集全球多个知名品牌参会,如三星、小米、oppo、vivo、伊莱克斯、迈瑞、宝马、华为、上汽、一汽、吉利、东风、比亚迪、长城、格力、美的、TCL、创维、海信、万和、努比亚、方太、万魔、传音、倍思、卓力能、老板、华帝、麦克韦尔、合元、中兴、BOSE、科大讯飞、联想、康佳、欧派、顾家、特步、巴斯夫、陶氏化学、Sabic、PPG、宣伟、大金氟化工、默克、普利特、锦湖日丽、LX Hausys、英国Poly materia、贻如生物等行业精英。





这是一场有深度、有启发的CMF探讨,干货十足,从参会企业到分享嘉宾,代表全球最顶级的设计力量,祝贺2022国际CMF设计大会成功举办!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电话:
010-83681553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