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与北京城市学院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3 09:49:33

4月6日上午,我会与北京城市学院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城市学院顺利举行。双方就实习、就业基地、设计服务与课题研究、学科竞赛活动、创办联合实验室、联合申报项目、开办行业前沿技术交流会等多领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我会理事长邢雷、副秘书长孙海珍、儿童友好型绿色设计专项基金负责人张一凡、北京城市学院艺术设计学部主任王利民、学部办公室主任于丹丹、学部主任助理、副教授王頔、学部设计服务中心主任王书浩、学部就业与拓展科科长、副教授侯召洋、学部产品设计专业教师李天逸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b0d87678ea62832583ceb122844cf8c8.jpg


北京城市学院艺术设计学部主任王利民在会上致辞:北京城市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实行公有民办体制的新型高校,以务实、创新而著称,学校十分重视实用性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在多个领域走在了全国同类院校的前列,尤其学科竞赛比较突出,已获得国内外5000多项奖项,并保持每年600多项奖项,同时多次受邀参与了国家及北京市重点项目的设计,包括北京冬奥会演出服的设计、冬奥会火炬的设计、北京市政协“京华同心奖”奖杯、证书、一封信的设计、文博会展厅设计等,并积极拓展国际之间的合作。王利民认为,此次校企战略合作对双方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环境实习平台,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为基金会提供了一个人才输出渠道,与基金会在设计领域能有更高更深入的合作创造了机会。


dca6c3c6bde35a063535a84624dc720d.jpg


我会理事长邢雷致辞表示: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是中国第一家设计基金会,其宗旨是扶持设计人才成长,推动设计产业发展;致力于追求人与自然融合共生。“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中国设计贡献奖评选”、“龙腾之星评选”等公益奖项获得了地方政府及设计师的各项支持,并被地方政府纳入人才引进的奖励标准之一。邢雷认为,基于双方的优势,未来在共建绿色设计、服务设计、儿童友好型绿色设计方向可深入合作,并可与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拓展国际领域的相关合作。北京是集聚全国最好、最多的设计人才的一座城市,我们应做好打通科技和设计,使之相互融合的工作。邢雷表示:设计不能停留在美化装备上,而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同时设计师需承担社会责任,每一项设计应把可持续设计作为设计创作时首要考虑的问题,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把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视为同等重要。


65149eb20a147ddbcb27c0c09c38d231.jpg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我会为北京城市学院在首届儿童友好型绿色设计征集活动获得奖项的老师和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就第二届儿童友好型绿色设计征集活动的达成重要合作。



e6fdfa19c86a111f1113c8e0b280835c.jpg


设计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未来,双方将积极推进设计及设计人才在不同领域的各项合作,推动双方各项业务的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电话:
010-83681553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