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者动态】华拓“左形右色”入选中国科协2022年度十大工程技术难题攻关项目

来源: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00:00:00

微信图片_20220630182556.jpg

6月27日下午2点30分,中国科协第二十四届科协年会闭幕式上发布2022年度十大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由陕西华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独立提交并由中国电子学会推荐的“如何实现高精密复杂硬曲面随形电路?”课题成功入选十大工程技术难题,中国电子学会获评“重大科技问题难题征集发布2022年度优秀推荐单位”,学会陈英秘书长受邀参加发布与颁奖仪式。


中国科协举行的2022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征集发布活动,重点围绕数理化基础科学、地球科学、生态环境、制造科技、信息科技、先进材料、资源能源、农业科技、生命健康、空天科技等十大领域,共征集到107家全国学会和学会联合体、8家领军企业和企业科协提交的649个问题难题,经过126位院士从前沿性、战略性、创新性、引领性等方面严格把关,最终确定了30个重大问题难题。


华拓“左形右色“技术在硬曲面随形电路直接打印实现方面的成果和前瞻科研方向获得中国官方最高科技机构和126位评审院士的高度认可!




石   毅

陕西华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获得者


陕西华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拓科技”)历经十余年自主创新和艰苦创业,首先自主原创实现了打破国际封锁的高端多轴联动数控系统,获得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最新的“云数控系统”技术实现了国产数控系统整体实现技术获得国际发明专利授权“零”的突破,目前仍是该领域国内唯一获得国际发明专利授权的技术;作为全国机床数控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参与多项国内数控系统相关标准的制定;该技术通过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组织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结论“该数控系统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在自主原创高档数控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成功研制自主可控的系列化五轴联动数控机床产品,目前已经获得一定范围内的长期应用验证,正在进行广泛的市场推广和应用。以上高档数控系统、五轴联动数控加工设备产品和相关数字化、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简称“左形”技术体系。


“左形”技术的基础上,公司又有效融合了数字印刷技术、印刷电子技术、新材料技术、数控加工技术、计算机辅助工程技术等核心技术,进一步突破了高精密压电式和气动式喷头及驱动系统、曲面色彩解析技术等关键技术,率先自主原创开发了基于五轴联动运动控制技术的多用途多系列化的高端精密涂装及特种曲面打印智能装备、创新工艺和解决方案,在无遮蔽、无人自动化、复杂曲面、精密、彩色喷涂领域具有全球首创地位,具有绿色环保、节能减耗等突出优势,其中复杂曲面表面的电子电路直接打印技术更是具有颠覆式意义,通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评审并列入“全球推广技术项目库”,简称“右色”技术体系,目前在航空航天、交通运输、船舶重工、发电能源领域获得重点关注,并与国内重点企业开展深入合作。


华拓科技的“左形右色“技术、关键部件、设备和数字化解决方案主要包括:打破国际封锁的五轴联动数控机床系列、全球首创的五轴联动智能环保无遮蔽曲面喷涂设备系列、全球领先的五轴联动智能曲面随形电路打印设备系列、医疗专用高精度“形色一体化”智能装备及解决方案系列、基于特种新材料的五轴联动智能微型精密制造系统等,对我省多条重点产业链都有很好的扩展应用和推动意义,作为“西安本土自主原创“技术,愿为我省技术、产业和经济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电话:
010-83681553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