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2022)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活动公益合作伙伴征集!

发布时间:2022-11-29 16:59:12

第十八届(2022)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拟定于12月中下旬在中共昆明市盘龙区“世博园·中国馆”举行。为广泛动员各界代表参与本次中国设计行业顶级盛会,集各方之智,组委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颁奖典礼活动创意方案”及公益合作伙伴(包含志愿者团队)。

昆明世界园艺博览园(简称世博园)是19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设在昆明东北郊的金殿风景名胜区,占地面积约218公顷,植被覆盖率达76.7%,其中有120公顷灌木丛茂密的缓坡,水面占10%~15%。为国家5A级景区。园区整体规划依山就势,集全国各省、区、市地方特色和95个国家风格的园林园艺品,庭院建筑和科技成就于一园,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时代主题,是一个具有“云南特色、中国气派、世界一流”的园林园艺品大观园。中国馆是'99世博会最大的室内展馆,建筑风格结合汉代宫苑建筑与南方民居建筑,绿瓦白墙,绿色代表生命,更是园艺的象征,白色代表着和平与和谐。


创意方案形式包括:

开场秀(情景剧、舞蹈等艺术展示)、闭幕合唱、活动纪念品等。

公益合作征集内容有:

1. 策划工作团队:负责构思第十八届光华龙腾奖颁奖策划方案,包括线上线下活动执行方案、活动推广与宣传方案等,提出可行性的能体现品牌内容的方案;明确方案的整体创意方向、确定创意策划表现策略,带领团队完成活动的举办。

2. 奖项评审工作团队: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等从事设计工作、熟练掌握设计理论、方法和技术的专家、学者、专业设计师均可。

3. 品牌设计工作团队:负责光华龙腾奖的品牌设计、品牌策划、品牌形象推广、品牌营销推广和品牌投资,具体包括海报、相册、网站、活动相关物料设计等。

4. 品牌传播工作团队:根据光华龙腾奖定位制定品牌运营方案,挖掘品牌内涵,树立品牌形象,建立品牌文化。挖掘推广渠道资源,建立宣传媒介资源网络,策划高收益的媒体推广,如适用于互联网传播形式的专题、海报、h5互动页面等。

5. 会展执行工作团队:负责会展活动项目的设计、搭建与执行,手机活动资料,制作活动通知,运输活动器材,及时跟进活动执行情况。分析与控制活动项目成本,解决现场各类突发问题,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完成后整理分析项目资料,并形成报告。

6. 志愿者团队征集:对设计活动感兴趣的年轻人加入我们并成为光华龙腾奖典礼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典礼活动贡献自己的力

颁奖典礼公益合作伙伴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所有有意愿参加本次征集活动,并拥有从事国内外大型文体活动丰富经验,且符合本次征集活动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本次征集活动。

请您递交申请材料,经过基金会筛选后,参与“第十八届光华龙腾奖的筹备工作。

光华龙腾奖办公室

联系人:孙海珍  

电话:15810007797

邮箱:601@ddfddf.org

设计是一切创造性实践的先导和准备,是人类创造力的集成与结合。从建国以来,国徽、国旗、人民英雄纪念碑的设计;第一颗人造卫星的诞生;第一艘航母下水到中国海尔、海信、华为等知名品牌公司的建立,都离不开中国设计。

光华龙腾奖于2005年为“发现优秀设计人才,树立自主创新楷模”而设立,2011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成为中国设计领域人才表彰奖(国 科奖社证字第 0223号),是中国设计行业第一个、跨领域、公益性的杰出人才评选活动。

多年来,光华龙腾奖始终坚持“公益、公开、公正”评审原则,承载推动中国创新设计发展的历史使命,评选表彰推出近万名创新设计优秀人才。其中佼佼者已成为院士、劳模、行业代表、商业领袖、各设计门类领军人物,带动社会经济价值数万亿元。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电话:
010-83681553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