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丨第十八届(2022)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公众投票资格预约报名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3-02-17 17:02:07

640 (10).jpg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秋伟业,人才为先。”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设计人才对增强社会创新能力,推进国家科技创新,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引领带动和关键支撑作用。

光华龙腾奖于2005年为“发现优秀设计人才,树立自主创新楷模”而设立,2011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成为中国设计人才表彰奖(编号:国 科奖社证字第0223号),是中国设计行业第一个跨领域、公益性的杰出人才评选表彰活动。

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旨在评选表彰通过创新设计、绿色设计为中国创新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卓越贡献、创造巨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优秀青年企业家、社会活动家、媒体人士、职业设计师、教育工作者等。

第十八届(2022)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自征集以来,共收到来自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等八十二家推报合作机构推荐的263位参评人资料。

2022年12月15日,第十八届(2022)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初评评审在北京举行,经过推报合作单位严格审查、推荐及初评评委评审,产生“第十八届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获得者30人。现将其主要创新事迹予以展播,接受公众投票。

01

规则

公众投票分为两步
第一步:注册预约报名“公众投票资格”
第二步:规定时间内投票,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投票权(投票时间参照官方通知)

●投票规则: 
1. 2022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网络公众票结果分数占加权分的10%;
2. 公众投票实行不记名投票规则。每人每个手机账号/微信账号只能投一票;
3. 若发现有失公平,使用外部、第三方等软件进行刷票行为,参评人有权收集证据,并将举报证据上报组委会,举报信息一经组委会确认后,将对证据进行公示说明,组委会有权取消被举报的参评人投票成绩;
4. 组委会检测到具有明显刷票行为、确凿的刷票途径与手段,组委会将对有刷票行为的情况进行调查,一经确认后,将公示调查结果,并取消该参评人投票成绩;
5. 网络公众投票将在截止时间后结票,并将按加权分计入每位提名人总成绩。

“公众投票资格”预约报名方式:点开本文,下拉至文章第三部分,根据公众投票资格预约指南预约即可。

“公众投票资格”预约报名时间:推文发出即刻生效至颁奖前2个小时截止。

●投票时间:颁奖典礼之前一小时开放投票通道,届时只有预约成功的用户才可参与投票。

02

依则

一. 设计的经济引领作用(30%)

1. 产业引领贡献

以自主创新设计为手段,引领产业变革、实现高质量经济发展。重点评价在基础技术、基础材料、关键元器件、工艺装备、经营模式、企业竞争力、设计学科研究、设计教育等方面的颠覆性突破或重大贡献。

2. 产业引领规模

以设计为手段,实现相对大的产品或产业市场经济总量。重点评估在人民生命健康、国家经济主战场、国家重点项目、赶超国际前沿产业等方面实现巨大经济价值。

二. 社会文化引领性(30%)

1. 设计立场

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坚定的报效国家、回馈人民大众的坚定信念。具备为国家安全、人民美好生活不懈努力奋斗的精神。肩负人民和祖国赋予的责任,敢于担当,勇于挑战,不畏艰险。

2. 设计伦理

符合国家发展战略规划,以设计为手段,为构建国家安全、民族文化、推进人文关怀、人民福祉等事业所作的贡献和成就。

三. 生态环境提升作用(30%)

绿色设计

利用绿色设计从源头构建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绿色城市、绿色生态。在绿色产品、绿色能源、绿色供应链、绿色金融、绿色消费、绿色城市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

四.个人综合评价(10%)

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杰出的表现能力,强烈的奉献意识等综合能力或素养。

快来预约投票吧!

每人每个手机号只能投一票。

03

“公众投票”资格预约指南


方法一

通过“设计瑰谷”小程序报名

1.微信搜索“设计瑰谷”或扫描二维码

2.扫码后进入小程序登录,登录后进入“ 我的 ”点击“ 我要预约 ”进行预约报名

3.进入预约页面后点击“ 我要预约 进行预约,然后就等待投票开放

4.投票开放后登录进到“ 我的 ”点击公众投票

5.选择自己支持的参评人“ 投TA一票 ”后点击“ 结束投票 完成投票


方法二

通过网站报名


1.打开网址:http://vote.ddfchina.com

2.输入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后,输入验证码点击预约即完成预约

等待投票时间到了后,同样这个页面登录进入:


640 (16).jpg

3.为支持的参评人点击“ 投TA一票 ”后点击“ 结束投票 

640 (17).jpg

4.如果不小心点错了,可以点击“ 取消 ”后重新选择参评人,然后点击“ 结束投票 

640 (18).jpg

5.点击“ 结束投票 ”后弹出

640 (19).jpg

6.点击“ 我知道了 ”进入投票实时结果页。

640 (20).jpg


拉票攻略

1.三十位提名人登录后

进入“ 我的 ”点击“ 投票名片 ”生成投票名片,然后 保存图片

2.发送到朋友圈 ,亲朋好友打开微信扫描图片上的二维码,扫码后进入小程序登录,按照方法一进行预约报名


04

提名

信则


公示30名十杰提名候选人的创新事迹

(按姓名首字母排列)


点击此处跳转查看


请社会公众积极投票,

选出真正能够以设计为手段

为人民谋福祉的“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电话:
010-83681553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