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荣誉理事长潘云鹤院士出席首届未来数商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3-03-03 10:24:50

2月25日,2023未来数商大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大会发布了数商产业趋势研究报告,首次提出并探讨了完整的数商产业概念,并成立了未来数商联盟,开通了浙江大数据交易服务平台余杭专区。我会荣誉理事长潘云鹤院士受邀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会上我会荣誉理事长潘云鹤院士作了题为《群智系统与数字平台》的主旨演讲,介绍了人工智能对群体智能(Crowd Intelligent)不同结构的研究,从群体智能系统的角度,分析数字平台的现状与问题。

潘云鹤院士认为,数智化是人类发展的大变革,正在迅速崛起的数字平台是一种群智系统。我们要认识到数字平台是市场经济的一种新形态,数字式市场经济大变革会引发数字式全球化。他强调要深化对数字平台群智模式的研究,应由政府与企业合作保障平台运行的公正性,将数字平台运用到各行各业中,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市场的新发展,形成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电话:
010-83681553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