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我会副秘书长出席创意中国设计联盟5周年纪念活动并做光华龙腾设计创新奖征集发布

发布时间:2023-10-17 18:00:00

10月14日,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支持,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北京设计学会、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系列活动”在北京设计之都大厦举行。


640.jpg


应邀到场参加活动的嘉宾有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斯,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北京设计学会创史人宋慰祖,创意中国设计联盟主席、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夫也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李中杨教授及来自全国的三十多个学协会负责人、高等院校师生及我会副秘书长孙海珍等百余人。


660 (2).jpg

我会孙海珍副秘书长出席剪彩仪式(右二)


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围绕“开放创新”主题,将一场创意设计活动转化为推动科技进步、文化发展、青年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在京津冀70余场所,共约350万平方米空间内举办的1000多项展览、论坛、竞赛、工作坊、发布、市集等创意设计活动,吸引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余位设计师和1500多家设计品牌和设计机构参与其中。国内外350多万观众通过网络直播参与。


660 (1).jpg

我会孙海珍副秘书长致辞


活动中,我会副秘书长孙海珍做致辞,并就第十九届(2023)光华龙腾设计创新奖的征集做发布推介。邀请在会的各推报合作单位积极推荐所属行业、专业的优秀设计人才参评奖项。


此次设计之旅系列活动还进行了“逐日杯”赛事颁奖及“设计产业与设计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以赛促发展,从赛事中发现了更多优秀中青年设计师、优秀大学生设计团队和优秀设计机构。这是一次国内设计界的盛会,对中国各省市的创意设计事业起到一个积极地推动作用,也是北京打造文化中心建设吸引青年人才落地的新亮点。


670.jpg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电话:
010-83681553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