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丨我会代表出席第三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21 16:00:00

10月20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在郑州举行,多国前政要以及民间组织、企业、智库、高校代表约400人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共同为促进世界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增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汇聚共识、贡献力量。

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由习近平主席于2017年倡议成立,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同国内外民间组织一道创立。目前,已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民间组织加入合作网络,累计开展民生项目和各类活动500余项,为夯实共建“一带一路”的社会民意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

640 (1).jpg论坛合影

我会副秘书长孙海珍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做“绿色设计助力丝路合作与国际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发言。

孙副秘书长表示,绿色设计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源头手段,可以从国家、地区、城市、企业等战略层面提供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基金会主导设立的“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作为“绿色设计”理念的倡导者和推行者,一直推进打造绿色设计生态圈。孙副秘书长就会以绿色设计为理念开展的“绿叶之家益项目做了介绍,让与会人员对绿色设计有了直观的了解。

同时与会各国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盛赞共建“一带一路”十年伟大成就,认为共建“一带一路”为动荡变革的世界注入强大稳定性和正能量。与会人士一致认同民心相通重大意义,表示愿继续支持和参与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建设,深化人民友谊,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新的成果。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电话:
010-83681553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